山岚

再见。

记一次谈话(元旦贺文)

突然诈尸!!!!!!!
上次说的记梗最后还是忍不住写了个小短篇,前军医喻×刑警黄设定,本篇为一次案件中天天受伤出院后可能受了些刺激觉得自己男友太过善解人意突然作的故事,二人已同居,全程谈话。
——————————————————————————
“我觉得我们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

这是黄少天难得严肃的时候,但是这种时刻的到来并没有什么预兆,两个人没有吵架,黄少天反而还因功晋升,本该是庆祝的时候。

“嗯。”喻文州简短地应着,平静得像早有准备。

“我想和你分开一段时间。”

“为什么?”喻文州的语气太过云淡风轻,好像这本该是个陈述句。

这让黄少天极为不满:“就因为你每次都是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我刚刚可是跟你说要跟你分开好吗?你能不能给我稍微露出一点惊讶的表情,让我知道你在乎我呢?”

“我……”喻文州欲言又止,他没想到黄少天会突然发难,他对自己没能让恋人感受到爱这件事确实吃惊了一下,他有些难过。

黄少天从昏迷中醒过来以后就一直很奇怪,有些故意疏远他,这一点喻文州是察觉到了的,这也是他一开始那么平静的理由。

“我哪里做得不好了?为什么要分开?”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他想要的反应,他想和他离得近一些,但黄少天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特意与喻文州隔桌相对,他不想让喻文州的任何举动来让他心软。

“不是做得不好,喻文州,你很好。你会特意做合我口味的饭菜,会等值班的我回家,会抓紧一切共同的闲暇时间安排约会,你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是一个很可靠很温柔的男友。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对其他人和对我有什么区别?”黄少天提出了一个问题,看向他,他觉得喻文州的眼神在对他说“当然不同”。

可他不是这样认为的,他继续说道:“你对每个人都很温柔,甚至连闹事的病人家属也能笑脸相迎。我总觉得,如果没有我,你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你当初也没有想过要和我在一起吧,只是我死缠烂打,还和家里出了柜,你看我可怜,同情我才和我在一起的吧?”

“我一开始想,是我不够努力,是我自己太不体贴,才会产生这种总是你一方面对我好的错觉。所以我就尝试去了解,向其他比我更早认识你的人去打听,我也想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也想有一天你回家的时候我已经在了能给你一个惊喜,我也想在纪念日推掉所有突如其来的工作,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我感到很愧疚,但是你呢?你还是那副老样子,笑着说‘我能理解’,为什么你就不能稍微沮丧一下呢,为什么总是能够原谅为了工作丢下你的我呢,还是说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对你根本就是可有可无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开始逻辑混乱了,他明明为了这一场谈话酝酿了很久,真正说出来的时候感觉却很不一样。

他有些烦躁,想要快点结束:“你真的爱我吗?你对我的确很好,但这就意味着爱吗?喻文州,我希望你能好好想想这个问题,所以我想和你分开一段时间,也许这样能让我们两个都把自己的内心看清楚一些,看看我们是不是都非彼此不可。”

黄少天当然是非喻文州不可,不然他当时也不会不顾一切地向家里出柜,但是他不愿自己的执着成为喻文州的拖累,也许喻文州还可以遇到他更爱的人,还可以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黄少天觉得自己搞砸了,他认为自己没有表达出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他刚想要补充些什么时,突然听到喻文州说:“我明白了。”

“啊?……”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反应有些失落,这么干脆?就不挽留一下?

“但是……”喻文州叹气,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能不能给我点时间考虑一下?因为少天刚出院就要和我分开这种事,我有点难以接受。”

“啊……好。”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很作,看到喻文州表现出疲惫时他就有点不忍心了,毕竟他住院的这些天喻文州总是两头奔波,又要工作又要照顾他。

他咬咬牙,想着不能心软:“一个晚上够吗?”

喻文州点点头道:“我会在明早之前给你答复的。不早了,你先回房里休息吧,不是说昨晚想着要出院了太兴奋没睡好么?”

“我……我现在不困。我回屋看个电影,你别管我,慢慢想。”说着起身回卧室去了。

喻文州看着卧室门缓缓关上,坐了会儿也起身到厨房里去,不一会儿厨房里也传来了煮开水的声音,喻文州两手撑案,对着冒出的热气发呆。

屋内的黄少天也没有看电影,他开始收拾行李,却犯了难,平时出差的时候很简单地带几件换洗衣服和一次性的洗漱用品就好了,这次却不知道要离开多久,他不知道什么该带什么不该带,只好坐在床边对已经被杂物塞满的行李箱苦着脸。

等喻文州敲卧室的门的时候,黄少天还没收拾好,匆匆把箱子一合推到一边,跑去给喻文州开了门,然后被喻文州塞了个茶杯在手里,感受到温热和淡淡的药香,黄少天一顿,抬头去看喻文州,后者开口道:“你刚才说了那么久,我想你会口渴,这里面泡了些对嗓子好的药材……我刚刚想了一下,能不能给我一个为自己争取一下的机会呢?如果听完之后少天还是想分开一段时间的话,我尊重你的想法。”

原来外科医生也会信中医么,黄少天思绪有些飘,双手捂着茶杯,热气冒上来在他脸上液化,好似出了层薄汗,他点点头,和喻文州并排坐在床边。

“少天一开始说觉得我不在乎你,我真的很想为自己申辩一下,我很在乎你。”喻文州帮黄少天因为刚才折腾一番有些杂乱的头发理了理,黄少天的手一抖,意识到后往另一边躲了躲:“你…你好好说话,别离我那么近。”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的反应甚是可爱,假装无奈地笑道:“我很在乎你。那件事出来以后不仅满城风雨,你不在我身边时我也时常会想:少天现在在哪里布控呢?他会不会正和那个危险分子对峙呢?他有没有受伤呢?然后我的胡思乱想成真了,还好没有伤到要害,我这么想着,给你做完手术才开始后怕,手都在发抖。”说到这里,喻文州自嘲地笑出声来。

“自从退伍以后,我已经很久没有那种状态了,少天,我是真的很在乎你。你因为任务纪念日不能在我身边,又或是不得不接手危险的案子,我都在你面前表现得很平静。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在乎你,而是因为我明白你对这份工作有多敬畏和重视,我不能成为你前进道路上的阻碍,所以即使有些小失望,我也不能表现出来。”

“但是如果少天想要看我的那些反应,想要一个会和工作吃醋的男朋友的话,我也会努力的。”他笑笑。

完了,黄少天想,他差点就要原谅喻文州,与其说原谅,不如说是觉得刚才的自己一直在无理取闹。

“少天又说觉得我对少天和对其他人没什么不同,这就让我很委屈了。我确实习惯待人和善,但是我只为少天一人做饭,也只等少天一个人回家,怎么能说是一样呢?后来我明白了,少天是对自己不自信,觉得和我没有作为恋人的相互付出。怎么会呢,”喻文州无奈地叹口气,说这么多话后已有些口干舌燥,“少天为了和我在一起当初和家里闹成这样,怎么能说是没有付出呢?我当初之所以犹豫再三,和少天今天想要和我分开的理由是一样的,我不想耽误少天的前程,但是看到少天那么执着,我也开始想,我怎么能辜负少天呢?”

“果然,和少天在一起后,虽然每天都过得心惊胆战的,但是终于有了一个可以牵挂的人,我觉得很满足。少天说得对,也许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但是不会有两个人在一起时那样快乐。所以我现在就可以告诉少天答案,我是非你不可的。”喻文州靠近他,这时黄少天刚刚喝下一口茶,还未咽下,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睛看他,喻文州把唇凑上去,用舌头撬开黄少天的嘴,那略带苦涩的茶水也便涌进他的嘴里,黄少天想要挣扎,手上却拿着杯子不好推开喻文州,动作幅度太大会弄湿刚换好的床单,于是黄少天刚才那一口就被喻文州喝的一滴不剩,喻文州这才放过他,还得意在黄少天的脸颊上又亲了口,“所以少天,当初用那么大的勇气换来的结果,不要说放弃就放弃好吗?”

该死的,黄少天羞得发抖,他刚才就该喷他脸上!

“……嗯。”可到说出口的时候还是怂了,他黄少天也就会对喻文州的时候话这么少了。

喻文州总是这样,无论他说多少话,甚至其中大部分都是废话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的话记得很清楚,并一条一条地作出回复。

他又呡了口茶,以防喻文州偷袭马上吞了下去,不知是热茶的缘故还是什么,他脸上滚烫的,这时喻文州的手贴了上来,冰凉的,很舒服,他转过头去,看着喻文州,只觉这手的温度不仅没有让他冷静下来,反而越来越激动。

两个人以这个亲昵的姿势相对许久,窥见喻文州眼底的深情,黄少天有一种落泪的冲动,他想起曾经的一见钟情和自己的穷追不舍,觉得经历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眼前这个人也需要自己,他握住喻文州的手,咧开嘴笑了。

“文州,这药茶,怎么一点也不苦啊?”

“是吗?我觉得还挺苦的,不如…我再尝尝看?”

说着两人拥吻在一起,喻文州默契地接过黄少天手中的茶杯放在床头柜,把黄少天压在身下。

“你放进去些,不然容易掉下来。”黄少天的话顿时驱散了喻文州的兴致,他苦笑着起身把茶杯推进去些,拨开黄少天的刘海落下一吻。

“不……不做了?”黄少天疑惑。

“少天还没好透呢,下次再做吧,要快点好起来啊,这样我才能告诉你我有多‘爱’你啊。”喻文州满是笑意地说着,起身进了浴室。

已做好被干的准备的黄少天,爆炸。

END
——————————————————————————
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开通lof也有一年了,很开心有人能喜欢我的文字,对一些一直支持我的小伙伴也真的很感激,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也请你们继续爱喻黄呀!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