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成茧》(一)

高考生喻×竞赛生黄,HE,喻黄only,其他人物可能会有出场但是不会有cp向描写。
这是一个互相纠缠,互相成全,互相救赎的故事,还请笑纳。
————————————————————————
(一)“夜奔”

距离高考还剩7天

“黄少,文州,你们还不走吗?”负责关灯锁门的同学背着书包站在门口朝两个人问道。

喻文州闻声扭头看了眼后座的黄少天,黄少天从书中抬头看他,没有说话,喻文州了然,回头笑着对那同学说:“我们再待会儿,你先回去吧,等下我们来关灯锁门。”

那人点点头,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两个人的晚归,掩上门走了。

教室又恢复了安静,准确地说,是没有了人声,但还有从敞开的窗户里刮进来的阵阵热风的声音,还有黑板上方挂着的钟表指针转动的声音,还有喻文州拿着笔在纸上写字的沙沙声,这些只要静下心来都能听得到的声音。

可是黄少天听不到,他正心烦意乱,从晚自习下课铃响起就没有再看进去一个字。

“少天,”前排响起喻文州把笔放回笔盒的声音,“我们回去吧?楼下该关门了。”

黄少天颤了一下,那一刻他很害怕自己偷看喻文州被他发现了。他草草地应了一声以后快速地收拾起东西,任谁都能看出他的慌乱,更何况是喻文州,但是喻文州没有说什么,还帮他扶起被他碰倒的书立。

“队长我自己来,你去关窗户吧,等下万一晚上下雨飘进来就不好了,天气这么闷,肯定会下雨的……”

黄少天话音刚落,教室的灯便熄了,这是在催促还没走的学生回去,因此走廊和楼梯的灯还亮着。黄少天撇撇嘴,摸着黑收拾东西,喻文州走到门口把门打开让光线进来给他照明,正打算走回去关窗就被黄少天叫住:“我收拾好了,窗户我来关吧。”说着把书包往桌子上“啪”地一放,转身去关窗,当他拉过最后一面窗时,他停在了窗前,呆呆地望着外面。

喻文州他们班的这个教室很好,楼层高,视野开阔,能看到分割城市的河流对岸的高楼大厦,灯光熠熠生辉,还有无数车水马龙,路灯灯光是暖色调的,衬着冷色调的大楼,竟没有一丝违和。这的确是容易让人融化在其中的美景,但是黄少天本不该如此,只因这景色他已看过千万遍,早该厌倦了。

“少天?”喻文州叫他。

黄少天又是一颤,他是在怕他脑袋里刚刚冒出来的那个念头。他转过身,很无力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他的位置就在窗边。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喻文州走过来,黄少天此时已经能适应黑暗,他只是不用看也能听出喻文州语气中的担忧。

“……我没事,我只是突然有些话想跟你说。”黄少天把书包从桌上拿下来,抱在胸前。

“有什么话我们路上说好不好?还有15分钟就该关门了……”喻文州看了眼表说道。

“10分钟就够了。我现在不说,之后也许就说不出口了。”黄少天很少像这样请求喻文州,没有一个字在表达恳求,但却让喻文州拒绝不了。

喻文州无奈,只得把自己的椅子转过来,坐下面对着黄少天说:“那你说,还剩5分钟的时候我提醒你。”

“我昨天做了个梦。”黄少天考虑了一下怎样措辞说得比较快,开口道。

“我本来很少做梦了,高二那段做得比较多,因为又是学考又是初赛,到了午休上床几乎是倒头就睡啊,不能睡太久,所以睡得也不太安稳,好几次鬼压床,动弹不得,想挣扎脑袋就痛…”

这些喻文州都知道。

“然后还多梦,做的大多是很荒诞的,做过梦中梦,梦到过平行世界,醒来以后总觉得自己还记得些零星碎片,但就是怎么都拼凑不起来,做完梦之后更累了…我当时想着,梦里真好啊,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又或者,根本无须去考虑自己的未来,无自知地去进行那看不到的剧本就好了。”黄少天笑得苦涩。

“本来那之后很少做梦,或者是我把梦的内容忘得干干净净了。但是我昨天的那个梦,我记得十分清楚。”黄少天一开始一直偏着头看着窗外的夜景,这时他对上喻文州的眼睛,产生了一瞬间的动摇,他在犹豫要不要继续说下去。

“咔哒、咔哒。”正是这时黄少天发现自己听见了指针的声音,他因为高考的临近再次紧绷的神经在他对喻文州的倾诉中得到了完全的放松。

于是他决定继续说下去,因为他再次意识到,只有眼前这个人才能带自己逃离苦海。

“我梦到一个人,他的容貌很模糊,我只觉得自己从未见过他,可梦里就好像我们是很熟悉的老朋友一样。我和他在宿舍一样的屋子里,他突然对我说:‘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海边?’,我当时就觉得他开玩笑呢,马上就高考了,现在去海边算个什么事…他也没有强求,说一切都由我自己决定,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就这样慢慢地说服起自己来,甚至还思考起要怎么向我妈撒谎,然后就出现了一堆的突发事件,什么水洒到衣服上了呀,好像故意有人不让我去,我终究还是没能去成海边,就醒了。”他干笑了几声,“可能我骨子里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吧…喻文州,我之所以说这些,是因为我觉得那个人是你,可是你不像他。”

“少天……”喻文州皱起了眉头。

“喻文州,我们还剩一个星期就高考了。”

“嗯。”喻文州对这突如其来的转换话题有些不适应。

“喻文州,我们明天就要开始自主复习了。”

“嗯。”

“喻文州,我妈和你妈都不在家。”

“……嗯。”喻文州有些明白了,这不是转换话题,而是直入主题。

“喻文州,”

喻文州将他的视线从黄少天整理干净的桌面往上移,对上了黄少天黑夜中映衬着夜景的眸子,似是泛着水光,大半座城市都在里面晃,他看他在短暂的停顿后,一字一句地说道:

“我们‘私奔’吧。”

TBC

评论(10)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