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成茧(二十六)

晚安。
——————————————————————
(二十六)醉话

他们从医院回家的时候,路过了一个公园。

公园不大,人群却分得清明,广场里溜旱冰的小孩互相追逐,小道里零星几对散步的,湖边几个守着鱼竿的闲人。

喻文州看了一眼,视线停留了几秒,回过头来。黄少天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便问:“要不要进去走走?”

喻文州没拒绝,两人穿过人群密集的地方,迎面走来了一家三口,小孩刚学走路的样子,啪嗒啪嗒地迈着小短腿,肉嘟嘟的样子让黄少天看了忍不住笑意,大概是走得太快了,小孩突然绊了一下眼看就要在两人面前摔倒,离得比较近的喻文州蹲下去扶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架着小孩帮他站稳。

匆忙上前的家长冲喻文州感激一笑:“谢谢你啊,囡囡,来,谢谢哥哥。”

那小女孩也算早慧,虽然有些模糊,还是说了声:“谢谢哥哥。”奶声奶气的,叫人听了欢喜。喻文州感觉自己心里软了下来,那些不愉快的往事暂且被覆盖,他露出一个微笑,连说:“没事没事。”站起来回头看黄少天时,对方也在看着他笑,只是好像想着别的什么。

告别了那一家三口,他们来到了小湖边上的草坡,席地而坐。湖边很暗,树影婆娑,水面同步地泛起波纹。空气里潮味很重,这样黏湿旖旎的氛围下,不远处坡上的几对小情侣早已被撩得情动,黑暗中身影重叠。

风太小,而且不解热,黄少天一手托腮,不时瞄喻文州一眼。这里人很少,没有人会计较坡上坐着什么人,也不会知道他们是两个男人,他们此刻有足够的自由。他这样想着,悄悄地把头靠在了喻文州的肩上。

喻文州在身体接触的一刻有明显的僵硬,他反应过来后,转过头来,黄少天也在看着他。黄少天眼里总是有光似的,那样耀眼灼人,却又让人陷入其中,甘愿飞蛾扑火。

在黑夜里,更是如此。喻文州有吻他的冲动,可黑夜缠住了他,他很快从情动中冷静下来,离他的光远远的。

他仅仅是伸出了一只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哑然,拾掇拾掇又坐了回去,喻文州心道不好,搞砸了。

还没等他说什么,黄少天就开口了:“你好像很喜欢刚才那个小孩。”

是啊,可爱的事物有谁不喜欢呢,可是又怎么了呢?

“你以后也想要一个小孩吗?”黄少天问。

他刚才看到那一家三口的时候,莫名想到了他们的未来。喻文州似乎很小孩子喜欢,他与那三人待在一块时,也没有丝毫的违和,或许他就是应该过那样正常的日子的,黄少天想。

是自己束缚了他。

喻文州的原生家庭已经有了太多不幸,他以后理应拥有一个新的圆满家庭,而黄少天,有很多东西都给不了他。

终于在一起的狂喜早已消失殆尽,那些根本未解决的问题又重新出现在他眼前。他不知道喻文州是抱着什么心情答应了他的告白,是出于爱还是同情。他最害怕的,是哪天喻文州又突然顶不住压力,就又一次离开了。

听到这个问题,喻文州愣了,他明白黄少天的意思,答道:“喜欢也只是喜欢而已,要不要我都无所谓。”

“少天,你别多想。”

黄少天突然意识到,明明喻文州才是最需要安慰的人,自己的神经敏感来得真不是时候。他感觉总是喻文州在哄他,陪伴他,劝慰他,自己好像从未为喻文州做过什么。

他觉得他现在应该为喻文州做点什么,可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其实刚才他给喻文州的那个拥抱就足够了,其实他也曾无数次拯救过喻文州。

“文州……”他亲昵地喊道,“我能吻你吗?”说完他没等喻文州回答,扑上去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就在他嘴上啃起来。

喻文州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嘴上一痛本能地想推开他,却听见黄少天颤抖的一句:“别推开我。”

眼前的人看似凶狠地掠夺,实则青涩得很,啃破了喻文州的嘴皮,却从未有过更深入的动作,他在害怕。

喻文州眸子一沉,捧住了黄少天的脸,配合着他动作与他接起吻来,得到了回应的黄少天仿佛有了莫大的勇气,两人吻得气喘吁吁才分开。

虽然脸涨得通红,黄少天还是故作强硬地说道:“以后有什么事,你都要告诉我不要憋在心里。”

“好。”喻文州怜爱地抚着他的脸,额头与他相抵,“谢谢你少天,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你好个屁,黄少天洗完澡,看到喝得烂醉趴在桌上的喻文州,不禁翻了个白眼。

他甚至都不知道喻文州从哪里翻出来的酒,总之出来时瓶都见底了,还真能喝。他拉开一条椅子在他旁边坐下,拍了拍喻文州的背:“队长,你怎么喝这么多酒?”说着准备从他手中拿走酒杯。

没得到任何的回答,要不是喻文州把杯子护得死死的,黄少天还以为他真睡着了。

“杯子给我。”黄少天向他摊开手,仿佛在要一个吃多了糖果的稚儿交出他偷偷藏住的糖。

“你不能喝。”喻文州皱了皱眉,杯子护得更死了。

怎么喻文州醉了之后就真的跟个小孩似的,黄少天眉头跳了跳:“我没说要喝,我是让你别喝了。”

喻文州好像没听到似的,枕着自己一条手臂,嘟囔道:“少天不能喝酒,会胃痛,很痛,会得病,不能得病……”

请问酒精能让人智商降低吗?黄少天不禁想拿过酒瓶看看成分表里有没有什么不应该有的东西。

但转念一想,这大概是喻文州在医院里受到了什么刺激,也许喻父的病也和胃有关,喻文州被酒精控制了说出了他憋在他心中的顾虑。

“小时候...他也会带着我,去公园里,和阿妈一起。我总没想明白,难道这些都能是假的吗?既然是假的,那我又算什么,为什么到这种时候要来找我?”喻文州醉得不轻,话多得吓人,“我不该原谅他,可是看到他那个样子,我很伤心,我做得到底对不对?”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居然借着酒劲把心里话就这样说了出来。可是他发现自己也没法给喻文州一个回答,这件事充满了矛盾,被伤害的人毋庸置疑,犯错的人却似乎也是受害者。

“以你的立场,你做什么都没有错。”黄少天握住他的手,“他做了错事,就要承担犯错的责任。你原谅或不原谅他,都是他要承担的东西,他的愧疚并不会因你的原谅而减少,因为伤害已经造成了。”

“我不能说你做得对不对,我只能说,不管你做什么决定,不管你原不原谅,我都支持你,”黄少天说,“在我眼里你就是对的。”

喻文州呵呵笑了两声,反握住黄少天的手:“谢谢你少天。”

别谢我,黄少天腹诽,你要真谢我给我老老实实自己躺床上去。

“酒杯可以给我了吧?”黄少天这次顺利地拿走了酒杯酒瓶,拿到厨房,找了另一个杯子,“你等我给你泡杯蜂蜜水,你现在晕不晕啊?你要想吐记得喊我,别自己走会摔。”

好在黄少天这几天喉咙不是很舒服,去超市的时候买了几包散装蜂蜜在这时派上了别的用场。他拿着泡好的蜂蜜水回到客厅时,喻文州已经昏昏欲睡,恶心感又让他睡不成。

喝了蜂蜜水,又被吐了出来,黄少天把他扶到床上躺好,才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正躺在另一边准备睡觉了,那股酒精的味道突然靠近了,黄少天抽了抽鼻子,刚想翻身,就被喻文州从背后抱住,他听见,喻文州吐着酒气的嘴在他耳边说道:“少天。”

“别怕,我不会再推开你的。”

TBC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