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荣国史•世家》(二十三)

破50粉了嗯,谢谢小天使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会努力给喻黄方王一个好结局,伞修一个好…番外的,本篇有一点点肉渣……(๑˙ー˙๑)
—————————————————————————————
(二十三)洞房花烛
今天是黄少天成亲的日子。侯府里到处贴着囍字,赶着办婚礼的人进进出出,很是喜庆。黄少天却坐在屋内,仿佛这一切都与他无关。

喻文州刚刚接到叶修的消息,吟云公主已成功出城,基本上可以确定不会被追到了,她只要继续北上,就可以与他的情郎过潇洒自在的游牧生活。

情郎本是北国皇子,作为质子被送到荣国作为皇室伴读。公主要下嫁,伴读自然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太祖打发质子回去,吟云伪装成质子的侍从,就这么逃了。说起来简单,却花了喻文州不少精力和时间,使他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向黄少天解释。

和前世一样,喻文州托病没有去参加黄少天的婚宴。心境却不同了,上一世是心如死灰,这一世虽然看起来尘埃落定,却不由得紧张。

万一呢?万一真的有变数呢?

在要不要救吟云这件事情上,喻文州也犹豫过。使他下定决心的,是前世的一段记忆。

黄少天成亲那晚,喻文州守着一壶酒在小院子里,却突然有人禀报吟云自尽的消息,不久黄少天也来到了府上,穿着大红袍子,却是一脸的疲惫与狼狈。

“她死了。”黄少天眼里满是红血丝。

喻文州见状让他先坐下休息,慢慢说。

“我迎完亲回来发现轿子里面根本没有人,又折回皇宫里找,后来她的侍女告诉我们她投湖了,他们把她捞了上来……真的,喻文州,我打了这么多次的仗,看过无数的尸体,这是我见过的…”黄少天突然停顿,不忍继续说下去。

喻文州的心情很复杂,他只能紧紧攥住黄少天不停发抖的手。

“湖里一定很黑,很冷,她却这么义无反顾地跳下去了…我觉得我都不一定有这么大的勇气,为所爱之人结束生命。对于她的死,我感到很惋惜。”

喻文州不回答,只是让他别说了,让他不要再去想。黄少天真的不说了,拿起喻文州喝了一半的酒往嘴里灌。

两人都醉了,喻文州本来想架着黄少天去客房,奈何喝醉了的黄少天十分黏人,到了床上反而环住喻文州的腰抱着不放。

“少天。”喻文州觉得不妙,柔声唤道。

黄少天本来迷迷糊糊地嘟囔着些什么,听到有人叫自己就睁了睁眼仔细瞅,发现喻文州吃力地撑在床上,他很是凄惨地笑笑,把放在腰间的双手移到颈间,飞快地在喻文州的嘴上啄了一下。

喻文州手抖了抖,说:“少天,你醉了。”

黄少天笑得更欢了,蹭了蹭喻文州撑在一旁的手,眼睛里有什么东西亮亮的:“我知道。”

两人并没有因为谁在上的问题展开一场辩论,因为黄少天实在是太累了。他一闭眼,脑子里就浮现出吟云被捞上来时候的样子,只有喻文州的触摸才能暂时带他逃离苦海。

喻文州轻轻地吻着黄少天的颈部,此刻他们不再是身负重任的朝廷官员,忘却了作为世家子所要承担的一切,忘却了曾经产生的隔阂,彼此依偎缠绵。

喻文州进入的时候,黄少天吃痛地叫出声,脸上渗出汗珠,右手攥紧被褥。喻文州见状心疼地停下,覆上他的右手好让他放松,黄少天面部表情扭曲了一会儿,适应后还微微喘气,他抬眼去看喻文州,强颜欢笑道:“你的头发太碍事啦…垂到我身上,好痒啊哈哈…”

此情此景,叫人如何不心动。

喻文州低头吻住黄少天,两人都再也忍不住落泪。

今夜的喻文州依旧对着一壶酒,撑头等着黄少天,那个人却迟迟没有来,等了一夜,也没有来。

TBC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