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折杨柳(完)

基于《剑侠情缘三》背景设定的伪武侠paro

(没玩过游戏也不要紧)

万花谷喻×藏剑山庄黄

🌿🌿🌿🌿🌿🌿🌿🌿🌿🌿🌿🌿🌿🌿

黄少天睁开眼的第一个念头是,完了。

第二个念头是兴许是做梦呢,然后往旁边一看,喻文州就躺在身边。

于是第三个念头是行,彻底完了。

然后他开始盯着喻文州的脸,回忆着昨晚是怎么鬼迷心窍地被他牵住手,然后听了几句似是而非的情话就被人抱进怀里,连拖带哄地带回客栈。

一关上门,自己就呆呆地坐在床上,乖乖地看着那人打好水,而后细心地为自己褪下沾上血的衣物,擦拭掉脸上的血迹。他顺着那只已经褪去血色的手,慢慢往上,到结实的肩膀,再到那张让他魂牵梦绕的脸。

他停住了,就那样看着喻文州,后者也察觉到他的视线,抬眸看了过来,两人就这样沉默地对视。

也不记得是谁开的头,反应过来时喻文州手里的东西已经掉入水盆,两人有些急促地拥吻起来。接下来的态势已经不可控了,情热驱使着两人不顾一切地贴得更近,之后的事,黄少天不想再去回忆了,他动了动腰,感受到意料之中的酸痛,颇为自嘲地笑了笑。

他悄悄地起身,想要越过喻文州下床,却被听着动静醒来的人一把抓住,喻文州似是很怕他逃走,因而带着些怒气:“你要去哪?”

黄少天披着头发,裸露在外的皮肤上还带着昨晚留下的痕迹,喻文州这下也有些尴尬,在黄少天的注视下松开了手。黄少天干笑道:“我去哪你还要管?”

“你现在……还是不要乱动为好。”喻文州坐起身,黄少天一眼便瞧见了他肩膀上的牙印,内心“嚯”了一声。

嘴上却是不松口:“谢谢您,不过小爷我还没残,可以走路。”

喻文州闻言,知道他是吃软不吃硬的主,好生劝着,扶着他的背缓缓地往下倒,然而黄少天只是觉得他靠得越来越近不舒服才自觉地往后退。最后他又躺了回去,喻文州才起身下床穿衣。

他愣愣地看着喻文州的背,突然笑出声来,喻文州系完腰带,回头疑惑望他,看他说:“喻文州,有时候我真不知道我喜欢你什么。你说你武功高吧,小爷我也不差;你说你有钱吧,那当然是比不上藏剑的;你要说你长得好看吧,天下比你好看的美人多了去了。”

“可我就是他娘的这么喜欢你,为什么?”

听着他没头没脑地这么来了一句,喻文州有些莫名,但也和和气气地趴到他身边:“我倒是挺清楚我为什么会喜欢少天。少天呢,武功好,家财万贯,样貌也是甚佳,作为伴侣的确是上好的人选呀。”

黄少天拿眼瞪他。

“但是呀,我不是看上你这些。说出来你别不信,我很早就喜欢上你了。我慕你自在,爱你洒脱,少天哪都好,所以我喜欢。”

黄少天觉得自己进步了,至少不会再被喻文州三言两语撩得面红耳赤,但他不得不承认这种好话对他依旧受用,加上昨晚喻文州说的那些,他觉得也许他们俩人是有可能的。

但他不打算就这么快松口,他还要再等等,他怕了,怕等他做好准备回头时,那个人又不在身后了。

所以他只是把烦人的头发拨去一边,选择问一个问题:“你说你很早就喜欢我了,有多早?”

喻文州撑头看他,如瀑墨发时不时扫到他的脸,他以一种讲故事的口吻说道:“少年时,偶至西湖,幸与少天相识,从那之后,便喜欢上了。”

黄少天听着,耳边好像就响起了幼时喻文州为哄他折的那只纸风车的声音,哗啦哗啦,把什么东西给悄悄吹开了一些。

他翻了个身背对喻文州,不再说话。

经过那一晚的种种,两人间的关系缓和了些,至少黄少天不再排斥喻文州跟着他,也能跟他说上几句话。

他在客栈里躺了一天,第二日便收拾东西打算启程,喻文州问他要去哪,他掂了掂重新鼓起来的钱袋,答道:“河朔,霸刀山庄。”

他正疑惑为何要去霸刀时,黄少天便转过头来问他:“那支笔,我留在恶人谷的,你带在身边吗?”

喻文州愣了愣,他还真带了过来,黄少天看他点头,了然地笑了笑。

到了霸刀,黄少天便找旧友借了锻造庐,没日没夜地待在里面,最后把完工后的笔递到他面前,道:“你试试,虽然比不上你的离经武器,但还是要有一支适合花间游的好。”

喻文州颇有些受宠若惊地接过,在黄少天的注视下,思忖片刻,转了转手腕,使出一招南风吐月,黄少天脚下的草木便忽地疯长,化作藤蔓状将人牢牢缠住,在他周围形成一道屏障,却又使他动弹不得。

“你!”黄少天有些恼,喻文州却乐了,连声道辛苦少天。

离开霸刀后,他们就像当初黄少天游历时那样,四处游荡,风餐露宿,却也难得清闲自在。行至纯阳时,黄少天瞧见思过崖上成双成对的人儿都在寻什么东西,奇怪的很。

“七夕快到了。”喻文州提醒他。

黄少天恍然大悟,每年七夕扬州都会有一位叫若初的姑娘来给江湖侠侣们出上许多道难题,这纯阳思过崖上的岁月花便是其中之一。据说若有情侣采摘到它,便能受到祝福,白头偕老。

对这种传闻,黄少天有些不屑:“七夕采得岁月花的情侣数不胜数,若真能对对都白头偕老,这世间也不会有那么多情怨了。”

“再者,一辈子这么长,聚散离合全看自身,若妄想借一朵花来证情长久,未免太可笑了些。”

喻文州站在一旁,看着行色匆匆的人,没有附和也没有反驳,而是说:“同我回一趟万花吗?”

黄少天没有拒绝,倒不是他乐意跟着喻文州回去,而是最近又接了一个万花的单子,凑了巧了。

他们一到万花,就受到了喻文州师门的“热情”招待,尤其是萤萤,就跟她初次见到黄少天那样抱住腿哇哇地哭着喊师娘,黄少天无奈地想,这口大概改不了,由她去吧。

临近七夕,万花谷也是热闹非凡。三星望月上挤满了要跳崖的情侣,这也是若初给他们设置的考验,不能离开彼此四尺地跳到目的地,这样便说是共同面对了生死,度过了这一系列考验的情侣便能从若初手里得到一对银心铃,刻上两人的名字,成为感情的见证。

黄少天漠然地看着一对对上赶着往崖下跳的情侣,依旧嗤之以鼻。他顾不上泛滥在整个谷里的浪漫氛围,只是想早点把单子做了好好休息一下。

这次雇主的要求很奇怪,他既不杀人也不要情报,只是让黄少天把一样东西在约定的时间交给来接应的某人,这样的单子,却比人头单要贵上不少。黄少天固然心中生疑,却也不会跟钱过不去。

这晚他拿着那装东西的盒子到了晴昼海的小河边,这约定的地点算不上偏僻,就在不远的树下卧着几头鹿,还有几对情缘在放烟花和孔明灯。

黄少天盯着草丛上的萤光等了许久,他注意到从上游飘来了什么东西,还亮着光,那是一盏盏花灯,盛开在水上,簇拥在他眼前。

此时身后传来脚步声,他回过身来却看见了喻文州。那人换上了一套万花的新校服,常年披肩的长发扎成一束马尾,留了侧发在两边,提着一盏灯,暖黄色的烛光衬得面容更加柔和。

黄少天张了张嘴,意识到什么,朝他晃了晃手中的盒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你就是那位人傻钱多的雇主吧?”

喻文州不置可否:“东西是给你的,打开看看吧。”

黄少天看这架势,突然很不想打开这个盒子,他感觉自己被套路了,一步步咬上了喻文州的钩。但他还是把手放了上去,慢慢掀开了盒盖,看见里面的东西时,喉头一哽。

还是那个透明的小瓶,里面装着他折下的那枝杨柳,但是枯死了,叶片都泛黄了。

他忽地有些难过。

喻文州这时走了过来,拿出那个瓶子在黄少天眼前,把柳枝倒出来,捏在手中,微微注入内力,那垂败的柳条顿时活了过来,枝叶回春,甚至还长出新芽来。

柳,留。

黄少天说不出话来,他看着眼前的景象,感慨又为之动容。明明只是一条随处可见的柳枝,明明只是一个临别时无意的举动,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在两人心中都投下了一片深情。

两人站在花灯簇拥之中,也好似放烟花示爱的眷侣,喻文州将重获生机的杨柳放入黄少天手中:“我不求你能留下来,但是我能留在你的身边吗?”

黄少天就这么,又被一条柳枝骗了去。

次日他站在三星望月的崖上,看着一对对坚持不懈跳崖的情侣,忽地有些心痒,他拽了拽一旁喻文州的袖子问道:“跳吗?”

喻文州:“嗯?”

“我看你还挺想要那个银心铃的。”

黄少天冲他笑了笑,喻文州也笑着应好,两人手牵手跃下山谷,轮流使着门派轻功,在墨色剑影里掠过青岩石壁,轻轻落入花海之中。

自那以后两人又离开了万花,继续去各个地方游历,累了便找个合适的地方隐居。喻文州依旧行医,医术精湛江湖闻名,世上也再无妖刀夜雨,只有黄少天,在那年的名剑大会上一举夺魁,满座惊叹。

黄少天把赢来的宝剑留在了藏剑,见到了叶云,也拜见了叶晖,那之后他偶尔会回山庄看看,虽然叶云还没有接受喻文州,但看到两人亲昵的景象,也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错了。

两人虽然行事不算低调,但陈年旧事都已过去,因此也鲜少树敌。江湖中因着两人出双入对,又都是男子的缘故,替两人编了不少话本,至于事实真相,都已化作风流往事。

只道是: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END


评论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