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瞎写

关于电视剧的一些看法。
————————————————————————————
“干嘛呢?跟条咸鱼似的。”

他就是那样突然出现在我身边,就在我趴在桌子上哀声叹气的时候。

“我喜欢的ip要被拍成电视剧了…”我哀怨地看了他一眼,根本没心思管他是谁,“男主角的人选已经出了。”

“哦?”他饶有兴趣地挑眉,“谁啊?”

“你不会自己看吗?”我没好气地向电脑屏幕翻了个白眼,有气无力把头换个朝向继续趴着。

我听见他捣鼓了几下鼠标,“哦,他呀。怎么?你不喜欢他?”

“不是…我还有个朋友是他粉丝呢,我就是觉得,他不太合适,看过原著的都觉得他不太合适。”我直起身来,认真地看着他,“其实,我纠结的点也不在这里…”

“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他原本在翻微博的评论,突然爆发出了巨大的笑声,还打断了我的话。

“你干嘛!”我掀起键盘,作势要向他头上拍去。

“唉唉唉别啊,我不是笑你。你过来,看看这些评论,那吵得叫一个…昏天黑地。”说完他还不停地笑。

我瞪了他一眼,“我看过了…我烦的就是这些,我感觉一切都往一个坏的方向发展了,两方粉丝的言辞都不是很适当。那边我就不说了,我也没那个资格,但是有的我方粉丝,我感觉他们骂错人了,还有的有错别字…”

说到这里,我自己也笑出声,明明我自己也写过错别字。

“这会外界一些不了解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会认为喜欢这部小说的粉丝如此无礼,那么这部小说本身呢?”

“他们不喜欢这个演员是他们的事,不喜欢ip被改成电视剧也是他们的事,为什么要强迫别人赞成他们的想法?他们当然可以发泄情绪,但是他们有一百种一万种方法,为什么独独要用这一种肮脏的方法?为什么日常生活中那样温和开朗的人,到了网络上,却变成了这样的一个粗鲁阴暗的人…”

“我不明白…”我开始哽咽起来,不住地摇头。

他也终于一改开始的痞态,看着我,像是在想着怎么回答我。

“我觉得吧,你必须承认,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你无法接受的事情,它们是阴暗的,肮脏的,‘光明与黑暗相互交织,这就是我们万般无奈却为之眷恋的人世间’,不是吗?”

我点了点头。

“不管外面怎么说,不管有多少的衍生作品,荣耀就是荣耀,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某句话而改变。”

“你刚才也说过了,那都是他们的事…你看你看,大家都到齐了,使劲儿闹吧…”他指了指屏幕,评论又多了。

“这样下去,那些黑粉和炒作的人可就高兴了,使劲儿闹吧,闹得你死我伤,对大家有什么好处?”我已经开始自暴自弃。

“你真不打算说点什么?在网上。”

“不要,”我很慢地摇头,“我才不要。”

“那行吧,”他靠在椅背上,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让他们去闹吧,”

“反正也不能改变什么。”

我和他相视一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