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荣国史•世家》(二十四)

(二十四)不负

“老爷,您…您怎么?”喻府管家这天起来,发现喻文州居然还坐在院子里。

喻文州闻声转头问:“有黄尚书的消息吗?”,语气很是低落。

“这…我也是刚起,不是很清楚,还望老爷恕罪,我这就去询问情况。”

管家作揖就要离开,退到台阶处又赶忙劝道:“老爷,这一时半会儿的也没什么消息,您还是先回房小憩一会儿吧。”

喻文州应声,起身缓缓踱回屋内。

管家正要出门,迎面撞上骑马飞奔而来的黄少天,心道真是好巧不巧,匆忙行礼,黄少天跳下马让他不要拘礼,喘着气问:“你们家老爷呢?”

“回大人,我家老爷不知怎的,在院子里坐了一夜,方才才去卧房里休息了。”其实喻文州为何如此,管家多多少少是清楚的,但是他明白,说话只要达到目的就好,不必多余。

果然,黄少天听后就快跑进院内,来到门前却突然犹豫了,最后还是试探地在喻文州卧房门上叩了叩,里面衣物摩擦的窸窣声没了,轻飘飘的传出一句:“何事?”

黄少天一下有了底气,直接推门而入,只见喻文州已经褪去外衣坐在床上,发簪拆了,在头发末端绑了一个结。黄少天还穿着喜服,乌纱帽不知被丢到哪里去了,头发虽簪着,仍显得有些凌乱。

一时间,黄少天竟想不出要说些什么。

喻文州用他那张略显憔悴的脸笑了笑,招呼黄少天过来坐在自己身边,黄少天鬼使神差地照做了。

“你穿这身很好看。本来我是不大愿意承认的,现在好了,不用顾忌了。”喻文州细心地帮黄少天理好碎发。

“吟云公主的事你都知道了?”

喻文州颔首,答:“是。而且我猜你去追她了。”

其实按黄府府兵马的脚程,追上吟云公主应该不成问题,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吟云公主是以何种方式从哪条道路逃走的,喻文州还特意设置了一支分散注意的商队,这样下来,追得到才有鬼。

“你累不累,我让人给你安排间客房,你好好地睡一觉?”

黄少天狐疑地看着他:“你难道就不好奇这件事最后的结果吗?”

“不用说,你肯定没有追到,否则此刻怎么还会在这呢?再者,此事事关皇家颜面,想必陛下不会为难黄家,反而会有所愧疚,赐婚的事暂时不会提了。”

喻文州猜得没错,最后的处理办法是对外宣称公主暴毙,朝中官员差不多知道真相,只是京中百姓间开始有黄少天克妻的流言。

“少天,”喻文州拉过黄少天的手,“我很抱歉,那天你明明已经很乱了,我却对你说那样的话,我希望你能原谅我。”

黄少天盯着两人贴在一起的手,鼻子有些酸:“其实你当时也没有别的选择了。我要是还在生你的气,现在就不会到你府里来了…喻文州,我想问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为什么喜欢?喻文州一时想不出答案来,他已经喜欢了黄少天很多年,久到他已不记得什么时候发觉自己的爱慕之情。他觉得黄少天给了他太多,多到说不完。

“…大概是因为,除了少天,我想不到有其他人能与我共度余生吧。”喻文州把手翻过来,与黄少天十指紧扣。

“好…”黄少天的声音有些抖,“那我就把下半辈子交到你手上了,你要是敢丢下我,我就亲自用那把剑杀了你。”

此言一出,两人都笑了。

“都到了这个份上,少天是不是该改口了?”

“啊?”

喻文州假装叹气:“你一直‘喻文州’的叫我,是不是该换个称呼了?”

“唔…”黄少天有些臊得慌,“武河?”

喻文州摇摇头,笑看。

“好啦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凑到他跟前直唤,“够不够?”

喻文州亲亲黄少天的嘴角,笑道:“不够。”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蹦哒下床去客房沐浴休息了。

TBC
——————————————————————————
所谓变数就是从滚床单变成了亲亲×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