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荣国史•世家》(三十)

(三十)“好戏开场”

叶修下了轿子,来到一处宅子前,叩了叩门。

“来啦,来啦。”里面应声开门的人正是方士谦,他看到叶修时愣了愣,见叶修移移眼珠示意身后,便用比方才稍大些的声音招呼道:“原来是叶大人啊,您的药材还要一会儿才能准备好,先进来坐坐吧。”

叶修点头,顺着指引进了门。方士谦还客气道:“拿药这种小事,吩咐下人来便是,还劳烦您跑一趟……”

门紧接着被合上,四周又恢复寂静。

这处宅子地处京郊,规模比不上富贵人家的别墅,地理位置也相当偏远,却是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此处正是方士谦的住处。

门外便可闻到的药草味更加浓烈,却不使人反感。园子里无花无树,只种着些叶修说不上名字的中草药,划分成一块块,倒也别有一番生趣。厅堂里有焚香的香炉,烟气缭绕,给人一种人间仙境的感觉。

内院里突兀地修了一座亭子,王杰希正坐在里面乘凉。方士谦把人带到了,就识相地离开了。

王杰希给叶修倒了一杯茶,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问道:“一切还顺利吗?”

“当然了,我是谁。”叶修笑,“也多亏了方神医,勉强吊着我这条命,不然哪来的精力去跟那个人斗这斗那的。”

“你真的要用这种方法吗?明明还有更好的选择的。”王杰希皱眉。

“现在才劝我是不是有点晚了?”叶修呷了口茶润润喉子,“我选择这种方式并不是因为它是最好的,而是因为我想,这是我最希望的结束方式。”

他又道:“茶凉了。”

王杰希于是着手再沏一壶茶,一时间院子里只听得见烧水的咕噜声。

不知从哪个角落里飞出一只雨燕,锐利的叫声打破寂静。两人视线均被吸引了去,叶修开口道:“喻文州他们那边应该差不多完事了,快要到时候了。”

“嗯。”王杰希应道,提起水壶开始烫茶盏。

“到时候你们只需顺水推舟即可。”叶修又道。

“明白。”王杰希倒了一半,放入茶叶,继续倒水。

“一直以来受你和方神医照顾啦,我没有什么好报答的,真是惭愧。”叶修起身,远远地望见了提着药包走来的方士谦。

“……”王杰希沉默。

“我在这里也不能久留,与你们见面的机会也不剩几次了,能喝到国师爷亲手泡的茶的机会也不知还有多少,至于黄少天他们那边,替我说声抱歉吧。”叶修接过药包,道谢后准备离开。

“…请大人饮完这杯茶之后再走吧。”

叶修转身,待茶泡好,一饮而尽,笑道:“好茶。”随即向二人行礼,迈开步子向外走去,向追上来的方士谦摆摆手:“不必送了。”

两人目送着叶修离开,方士谦这才走到王杰希旁坐下。

“你不打算问我点什么吗?”王杰希见方士谦只是低头捣鼓他的草药,疑惑道。

“就算不问,我也猜得个七八分了。你们朝廷人的事,我没兴趣管。”方士谦神色不佳,“早劝过你不要介入党争了,你非要我也没办法。”

方士谦虽然嘴上不肯承认,但在他开始帮王杰希和叶修作掩护的时候他就已经踏入了这趟浑水。这注定是一场囊括所有人的博弈,谁也逃不掉。

王杰希在这场博弈中背负了太多,他同时知道喻文州和叶修重生之事,重生这种事本来就已经与他的毕生所学相违背,两个重生之人的执念又令他叹惋。种种情绪相互交织,却是无人可诉。

“我知道你心里是藏着不少事的。那些事你愿意与我说的,我便洗耳恭听;你不愿与我说的,我也不强求。”方士谦叹了一口气,“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

“待一切风平浪静,记得同我返乡。”

王杰希低声应答。还是让那些糟心事烂在肚子里吧,他想。

TBC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