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破镜难圆(中)

更完这篇,可能就要断更一周了,祝我期中渡劫成功。

指路上篇:https://balaenoptera.lofter.com/post/1eb2f34f_12be005dc

睡了。

——————————————————————

如果说刚刚还只是起鸡皮疙瘩的程度,黄少天此刻简直寒到骨子里了。

“什么意思?”他声音中的温度好似跌到零点,“我怎么可能变成你呢?”

“黄少天”看向他,神情愧疚黯然:“对不起……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是,他通过梦境的暗示,模糊你的记忆进行篡改,除开你们世界原本的设定,你这个人会被修改成另一个我。”

“然后他会取代你的喻文州,在你的世界里生活下去。这是违规的……他真的疯了。”“黄少天”一个劲地按着太阳穴,好像有哪里痛似地抽气。

黄少天半张着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好似恐惧扼住了他的喉咙。他感觉有什么一直蛰伏在他身体里的东西正生出细小的藤蔓,延伸到他每一根血管,充满了他的每一个器官,即将占据他的整个身体。

“被取代的人会怎么样?”黄少天右手手指摩挲左手小臂上在月光下若隐若现的静脉,声音低得吓人。

“黄少天”诧异地看向他,发现那人虽然还在轻颤,眼神与力度中却是万分决绝。

“……可能,会被塞到替代者的身体里,也可能,会被困在缝隙里,这要看替代者的操作了。”

而被选作为“黄少天”记忆载体的人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意识被抹去,连在其他空间里存在的可能性都没有了。

“对不起。”那个“黄少天”又说了一遍。

黄少天突然笑了一声,两只眼都红了,他猛地攥住那个人的手腕:“你把我弄到这来不是专程为了说“对不起”的吧?告诉我怎么阻止他,否则你不要想就这样一走了之。”

对方明显被吓到,泪水居然在眼里打转了。

你哭什么?要被抹去存在的又不是你,你有什么好哭的。

“开什么玩笑?”他又说,“我们两个过得好好的,凭什么要帮你们收拾烂摊子?”

他剧烈地咳嗽起来,一阵干呕,死死抓住对方的手掌直冒汗。

凭什么???

凭什么!!!

黄少天咳着醒来,惊得喻文州也醒了,只看到黄少天趴在床边很虚弱的样子。他想去察看情况,手一碰到黄少天,对方却触电般弹起,差点跌到床下去。

“少天?你怎么了?……又做噩梦了?”喻文州看着眼前戒备的恋人,眉头皱了起来。

黄少天缓过气来和他对视了几秒,下意识地去看床头柜,那里并没有花瓶,只有他和喻文州的合照。

〈他没法确定你的记忆有没有修改完全,所以会提前进行试探。〉他想起另一个自己说过的话。

“这张照片,什么时候拍的?”他问道。

喻文州的神情变得难看起来:“少天,你怎么了?你不记得了吗?你怎么可能不记得,这是我们第一次夺冠……”

他话还未说完,黄少天便已扑上来搂住他,在他耳边用抖到不行的声音说道:“我快要疯了……再这样下去我就要疯了。”

“我越来越分不清梦和现实了,喻文州,”黄少天环住喻文州的手嵌得死死的,“不要睡着……”说罢却脱力地垂了下来,喻文州一看,他竟又睡了过去。

他将黄少天圈在臂弯里,伸手摩挲着怀里人的脸,从眉目到唇角,他俯身凑近,两唇未抵时又堪堪停住,他抬眼,黄少天安静的睡颜在眼前,他叹了口气,把人抱回了床上。

————————————————————

黄少天推开厨房门时,一切都那么不真实。喻文州正洗着菜,看见黄少天来了,笑道:“我差点以为你要睡到吃晚饭了。”

黄少天眉头一跳,抓着把手的手松开来,把门推到墙面上,没有说话。

喻文州擦干手走近,一脸关切地说:“你昨晚到底怎么了?我很担心。”

“做噩梦了。不提了,今天吃什么?”黄少天好奇地朝灶台那边望去。

喻文州眼中闪过一丝惊讶,无奈道:“当然都是你喜欢吃的啊。”

“这么好?那我来帮忙。”说着撸起袖子拿起菜刀。

身后的喻文州愣了会儿,走过来说:“你还是省省吧,我来就行……?”

他反应过来时,那柄薄刃窄面的刀已经横在他脖颈处,转过身的黄少天的眼神也如那刀身般冰冷。

“你不是喻文州,把他还给我。”黄少天握刀的手稳得很。

“少天?”喻文州一脸疑惑。

“别这么叫我,你他妈不配。”

“你是不是因为最近的事太敏感了?还是先回房……”

“别装了,动点脑子好吗?哪有职业选手会自己做饭的?”

听到这里,“喻文州”突然笑了,不是平常的那种笑,黄少天看了只感到恶心和寒意。

“看来我是被你耍咯?你的记忆还没有完全被抹去?”他轻笑着去看那把泛着寒光的刀:“你本体意识比想象中的要有趣,覆盖掉倒是可惜了。”

“别废话,把喻文州还回来。”黄少天威胁地把刀子贴得更近了。

“嗤,”“喻文州”面露嘲讽,仿佛脖子上并没有悬着什么能要他命的东西,“如果我说不呢?你难道就要杀了我吗?且不提你能不能杀得了我,你舍得杀我吗?”

“虽然我不是你的喻文州,但这副身体可是他的。你杀了我,他也不可能回来了,我倒是不怕死,只怕到时候,你自己也杀了人,找谁说去呢?人人都只会把你当疯子。”

黄少天狠厉的双眼忽地泛红:“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

“你这可不是问人的态度。”“喻文州”示意他放下刀子,黄少天动也不动,他便继续诱导道:“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黄少天问。

“就算你能察觉出我的异样,也不可能意识到这是一次‘侵蚀’,告诉我是谁告诉你的,我就把你的喻文州还给你,并不再把你们作为目标。”

〈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看在我把知道的都告诉你的份上,求求你,不要让他知道我还活着……〉临走前,“黄少天”苦苦哀求他,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黄少天想起他那副样子,陷入了沉思,他好像很痛苦的样子,让眼前这个“喻文州”抓到不知道会被折磨成什么样子。

“怎么?我还以为你不会犹豫的?”那个人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这个身体的主人不是对你很重要吗?难道还比不上一个另外一个空间毫不相干的人?”

〈求求你……〉

〈他一定会杀了我的……〉

黄少天拿刀的手开始不住颤抖,他怒视着眼前的人,咬牙切齿地骂道:“你就是个畜生。信你这种人才是真蠢。”

“喻文州”见哄骗无用,抓住黄少天生气分神的时机猛地抓住他握刀的手往旁一压,两人都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刀尖被黄少天强行扭过来对着“喻文州”,后者用力想将其扳开,那刀就僵持在两人之间,随时可能划破黄少天的手,也可能刺入“喻文州”的心脏。

“你疯了吗?手不想要了?”

“呵,”黄少天冷笑,“反正命都没有了,还管什么手不手的。反正今天,要么我死,要么你滚。”

“反正这种事你也不是第一次做了吧?”

“喻文州”愣了一下,黄少天想趁机踢他一脚扭转局势,却被那人反应迅速地压住,手上受到的压力也出奇的大,黄少天觉得自己骨头都要被捏碎了,他痛呼一声,手中利刃应声而落。

“哐当。”

黄少天看着那还在震荡的刀身,心如死灰。

“你什么意思?”“喻文州”还是没有松开他的手的意思,面上神色有些可怖,他似乎对黄少天刚才的那句话反应极大。

“另一个我为什么会死?”黄少天喃喃问道,“是你杀了他。”黄少天转过头来与他对视,眼眶里的微细血管因为愤怒而破裂出血来。

“是你杀了他!!!”黄少天绝望朝他吼着。

〈你当时晕倒在案发现场,也没有其他人闯入过的痕迹,所以我们有理由将你列为犯罪嫌疑人。〉

〈哎,你看,那不是杀了他姘头的那个喻文州吗?怎么给放出来了?〉

〈证据不足呗,你小声点,让他听见小心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那些被“喻文州”埋在心里某处早已腐烂的地方的记忆随着黄少天的控诉倾泻而出,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就要爆炸了。

他好像记起自己把镜子打碎,然后便是天旋地转,醒来时,他的黄少天已经倒在血泊中,没有了呼吸,而他的手上、脸上和衣服上,沾满了猩红的血。

“喻文州”猛地掐住了黄少天的脖子,已经是完全疯狂的状态了,他恶狠狠地说道:“闭嘴。”

他好像回到了那个噩梦般的夜里,当时他也是这样掐住了黄少天的脖子吗?

他好像还记得那晚,被自己掐住脖子的黄少天哭着求他:“文州,放过我,我错了,放过我,我不想死……”

“闭嘴。”

其实黄少天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觉得自己就快要死了,眼前都是雪花点。

可“喻文州”记忆错乱,甚至产生了错觉,他不断地喊着“闭嘴”。

“闭嘴。”

闭嘴!

闭嘴!!!

“嘭”地一声巨响。

黄少天一口气缓了过来,掐着他脖子的那个人突然被什么东西砸倒,他的胸腔重新吸入了空气,得救了,他想,捡起刀一边猛咳一边往门口逃去。

他恢复视野后看清站在门口的人时,眼泪没绷住,涌出眼眶流个不停。

因为那是他的喻文州,是属于他的喻文州。

TBC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