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岚

再见。

番外篇:塞壬(上)

说好的另一对的故事,我知道不打tag基本凉了。

因为是平行空间,ooc请注意×3

大概是写一个套路不成反被吞的故事,占有欲喻×顽劣天天这样子

——————————————————————

黄少天小的时候,他的母亲只给他讲过一回睡前故事。

海妖塞壬,传说中用歌声蛊惑人心的妖物,听到的人都会变成塞壬腹中的食物。

然后有一天,塞壬爱上了过往船只上的一个人类,决定放他走。

可是那个人类却借此机会砍下了她的头颅,拔去了她身上的鳞片,为他心爱的女人制作首饰。

黄少天说母亲骗人,塞壬才不会爱上人类。

母亲不语,黄少天印象中她第一次用可以称得上是温柔的眼神看他,抚摸着他的脸颊,而后她掖掖被角,踏着夜色盛装离开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

他们是在一个舞会上认识的。

那时黄少天正被簇拥着,站在光束下,礼貌地回应着身旁人的搭讪,喻文州坐在暗处,自动过滤身边同事的谈话,百无聊赖地划拉着酒杯里的冰球,换歌的间隙,往场中央看了那么一眼。

光打在男人染成浅桔色的头发,在脸上投下阴影。他像是察觉到了喻文州的视线,转过头,原本被阴影覆盖的眼睛看了过来,穿过舞池里的人群,那双眸子捕捉到了他。

喻文州愣了愣,尴尬地想要撇过头,却在扭头的瞬间顿住,因为他看到男人在笑,在朝他笑。

他到底在笑什么?以后的喻文州总是在思考这个问题,他问及黄少天时,对方也总是甜言蜜语地搪塞过去,后来他才想明白,黄少天当时的笑,是猎物上钩的得意,是又能玩弄人于股掌之间的兴奋。

“不好意思,你看,我的男朋友等我很久了,他刚刚看我的眼神已经很不满了,我想我应该现在过去了,失陪。”黄少天得了逃脱的挡箭牌高兴不已,无视周围人露出惊异的眼神,径直往喻文州那边走去。

“嗨?”黄少天指了指喻文州旁边的座位,“请问这里有人吗?”

喻文州抬头,看到是他,眼中闪过一丝惊慌,摇了摇头说:“没有。”

“谢谢。”黄少天礼貌一笑,向吧台要了一杯酒,啜了一口,微微地叹了口气。

喻文州闻声看过来,才发现黄少天正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后者眨眨眼睛,问道:“你是喻文州吗?”

参加这次舞会的大部分是圈子里的人,喻文州在领域里也小有名气,被认出来也不觉得奇怪,他点了点头,开始思考起眼前这位是何方神圣。

“久仰,我是黄少天。”黄少天笑着伸出手。

原来是他。喻文州暗道,立即回握上去:“不敢当,没能认出您来真是惭愧。”

“您?”两人手松开后,黄少天笑得有些开心,“你对所有人都这么客气吗?按资历来说,我得叫你一声前辈了。”

不得不说,黄少天的笑实在有点晃眼。喻文州撑着额头的手不停地抚着眉间,虽然他不是苦于交际的人,面对黄少天时总是显得手足无措。

“抱歉,我习惯了。”

他们开始聊天,从喜欢的酒类聊到最近研究的进度,两人都在对话中感到无比舒适。

“哈,早知道我也应该像你一样找个人少的地方把自己藏起来,这种社交真是让人疲于应付。”黄少天转起酒杯来,冰球撞在杯壁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你看起来好像并不费劲。”喻文州回道。

“可那并不代表我乐在其中,”黄少天苦笑,“总是有人提醒我应该重视这些聚会,可是除了获得表面的人脉又能从中得到什么呢?...然后他们说,你可以有美妙的邂逅……”

“邂逅一个美人,邀请他跳一支舞,然后互生情愫,水到渠成?...噗,想得未免也太好了。”黄少天似是对这种剧情极为不屑,看向喻文州的眼睛却在笑。

他们现在不正是进行时吗?喻文州秒懂了他的暗示,很给面子地接话道:“那如果,我说要邀请你跳一支舞呢?”

说着,他居然真的站起,做出了邀请动作。黄少天笑嘻嘻地握住他的手,也从座位上起来,贴近他的脸,动作暧昧,嘴上却说着:“我不跳女步。”

说着搭住喻文州肩的手拍了拍,打算抽身离去,却被对方猛地收紧的手圈了回来,喻文州凭借着身高优势形成了一股压迫感,他压低声音,凑在黄少天的耳边问道:“但是你可以学,不是吗?”

所以黄少天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没弄明白,到底是自己套路了喻文州,还是喻文州抓住了他;还有在已经知道这个人可能十分棘手的情况下,自己为什么还要继续接近。

喻文州觉得自己早该想到,在第一次见面时黄少天便已暴露出本性,之后的调任也显得太过巧合。黄少天好像就这样空降在他的生活中,撩动了他的心,占据了他这辈子所能付出的所有的爱,也诱生了他心底蛰伏已久的恶魔。

起初一切都很正常,两人像正常剧情中一样发展,从暧昧到习惯,从动心到动情,不管怎样,两人的目的最后都达成了,鱼捕到了食,也咬上了钩。

问题在那之后开始逐渐暴露出来。在第一次差点被喻文州整散架后,黄少天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招惹了一个什么玩意。

床上的喻文州就像换了个人,他平时表现得多温柔,就能把黄少天折腾得多凶狠。他十分热衷留下痕迹,第二天醒来黄少天发现自己身上没一处幸免,齿印和淤青遍布各种角落,他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

就连喻文州自己也没有想到,昨晚他大脑一片空白,就只有本能地想把身下这个人刻满自己的印迹。看到黄少天被他弄得那副样子,他虽然冷静下来后会心疼,但是他无法否认,他内心的某处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然后他发现,黄少天开始躲他,这使得他被激怒了,他更加疯狂地限制黄少天的自由,只要黄少天离开自己视线超过五分钟,他就会变得狂躁不安,丧失理智,做出过许多出格的事情。

几次下来,黄少天变得听话了。他知道忤逆喻文州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他开始尽量满足喻文州病态的占有欲,暗地里策划着逃离这个疯子。

得到满足之后,喻文州也开始愧疚,黄少天的身形一日日地瘦下去了,无论他怎么去帮他调理饮食,都没有用。虽然两人还是浓情蜜意,黄少天却总像是强颜欢笑。

从前让他一见倾心的黄少天好像消失了,是被他亲手毁掉的。黄少天总在纵容他的占有,不断地刺激着他的控制欲,而伤害造成之后,喻文州又陷入了无限的自责。

他有时会想,是不是该放了黄少天,心中的恶魔又对他说不行,不可以,只有这个人才能满足你的欲望,无论如何都不能放他走。

矛盾折磨着他,直到有一天导火索被引燃,彻底爆发了。那时正巧实验遇到了瓶颈,喻文州整个人都陷入了低气压,两人因为小到不能再小的琐事吵了起来,不知黄少天的哪句话触了逆鳞,喻文州气得砸碎了镜子,疯了般掐住了黄少天的脖子。

他其实怕得手都在抖,他觉得黄少天就是要离开他了,要从他身边逃走了,他想不出任何把他留下的方法。他手上扼住脖颈,像是要杀死他,嘴上却不断哀求:“不要走,别离开我。”

破碎的镜子是真的,黄少天的求饶也是真的,就连血也是真的。

“…喻…文州……”黄少天费力挣扎,艰难地吐出这三个字。

喻文州猛地被唤醒,马上松开了自己的手,崩溃地看着眼前这一切。满地玻璃碎片,奄奄一息的黄少天,他脖颈上触目惊心的掐痕,无一不在告诉他,他刚刚差点杀了自己挚爱之人。

他完全疯了,如受伤野兽般呜咽着。

他望着黄少天,缓缓捡起一块尖锐的玻璃碎片,在黄少天的惊呼声中,朝自己的心口扎去。

他没有死,因为黄少天拦住了,他的爱人死死抓住玻璃,划开好大一个口子,血汩汩流出。

黄少天看着自己身体本能做出的反应,突然觉得很可笑,他想,原来塞壬,真的会爱上人类啊。

TBC

评论(1)

热度(13)